咨询电话400-0258-803
最新公告: 诚信为本:市场永远在变,诚信永远不变。
滑雪线路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国贸
电话:400-888-9988
传真:400-777-9977
邮编:570000
幸运飞艇网页计划
幸运飞艇计划娱乐

当前位置:主页 > 幸运飞艇计划娱乐 >

看西方媒体军事报道闹乌龙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6日

看西方媒体军事报道闹乌龙

  在一般读者的眼中,像CNN、BBC这样的西方媒体可以说是传媒界的“巨擘”。不过随着信息传播范围的扩大,这些媒体犯错、造假、造谣的情况也逐渐为人所知,西方大牌媒体也会犯低级错误。

  4月20日美国CNN就在电视直播的时候犯下错误,在报道美军陆战队的新闻时,配的竟然是中国海军陆战队演习的画面,遭到大批美国网友的抨击。

  这就是当时CNN电视报道的截图。画面上有6名身着海洋迷彩的中国海军陆战队官兵正在准备登上一架大型直升机。画面上不但可以看见直升机的编号,而且硕大的红色五角星和八一字样也清晰可见。也许是因为中国军队现代化进程太快,因此“范儿”太足,对于CNN的“军事盲”编辑来说,这两支军队已经“从外观上几乎找不出分别”。

  很多美国网友看后十分不满。一些人在网络上跟帖议论说,美军陆战队和中国陆战队的服饰和枪械有很大不同,其实还是很容易分辨的。例如美军没有中国陆战队的海洋迷彩;美军是有托步枪,中国军队是无托步枪等。作为CNN的新闻编辑,应该有一定的识别能力。很多美国网友纷纷表示,CNN连这样的低级错误都犯,那么还怎么指望它能够严肃、客观报道重大严肃的问题。

  一位美国军事网站的编辑JaredKeller则留言认为,尽管美国是一个合法拥有的社会,但我们也不能指望每一个媒体记者都能够有准确识别各种武器和不同军种的能力。他们可能分不清美军陆军和陆战队的区别,可能看不出特战队员是来自海豹部队还是三角洲部队,甚至无法分清自动步枪和霰弹枪的区别。但CNN的这个错误实在是难以容忍,因为编辑即便什么都不懂,那么大的“八一”二字总该看得出来吧。

  因此JaredKeller认为,这个错误显示出CNN整个节目制作流程有重大缺失环节,有些编辑极端不负责任,才让这个国际笑话曝出来。

  不但美国网友看了不高兴,中国网友看了也不高兴。这段新闻是有关前些日子美军陆战队社交媒体分享裸照丑闻的后续报道。这个错误一出,等于说让中国陆战队成了画面上的“反面典型”,造成中国军队形象受损。严格意义上来说,中国海军陆战队甚至可以起诉CNN,声讨名誉损失费!CNN这回真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了”。

  其实西方大牌媒体的不专业,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前些天朝鲜阅兵式,展出了大批新武器。英国BBC现场记者想找个大新闻,讽刺一下东道主,就说一种导弹“歪向奇异的角度”,暗示朝鲜是用纸板或木制模型来蒙事。报道中称:“或许为了掩饰,被邀请报道阅兵的外国记者都被限制在特定的区域,甚至被规定只能向特定方向拍摄。没有任何外国记者被允许靠近所展示的导弹,来验证其真伪。”

  C-200导弹设计单位是莫斯科“火炬机械设计局”,设计总师为斯维德洛夫。每枚导弹由四枚捆绑式固体助推火箭发射升空,助推火箭脱离后,双冲程固体火箭主发动机点火。不同型号的最大射程在200米至400千米,后期型号最大射高达40千米。弹头为215千克高爆炸药,使用近炸引信或指令引爆;也可使用25千吨当量核弹头指令引爆。导弹发射质量2800千克,最大飞行速度8马赫。BBC记者说的尖锥形头罩,就是4枚固体助推火箭,如此设计主要是方便与弹体分离。

  事实上,阅兵式上武器的真真假假,很多情况下是不能通过外形来单纯判断的。有的时候出现模型武器,可能是为了阅兵方便的需要,而有的时候则是一种战略欺骗,判断时需要更多信息。

  4月13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电视报道称,载有“战斧”巡航导弹、可执行对朝先发制人打击作战任务的两艘驱逐舰已部署在韩半岛周边地区,其中一艘位于距朝鲜进行核试验的丰溪里300英里(约合483千米)的地方。

  这样的报道一出,其他美国媒体的国防部专题记者们纷纷站出来驳斥。例如FOX新闻网中负责国家安全新闻的珍妮佛·格里芬就表示:“国防部多数人士称,此报道非常错误, 简直可以说是疯了 ”。有人担心,这些“误报”会招致朝鲜的过度反应。

  另外彭博新闻社的记者贾斯汀也称:“政府当局人士们称,NBC有关可能采取先发制人打击的那篇报道完全是误报。”英国路透社报道说,五角大楼拒绝评论NBC关于“美国可能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达娜·怀特在一份声明中说,不会讨论未来行动,也不会进行推测。

  德国是二战的策源地之一,因此德国政府对于法西斯主义的清算,是比较彻底的,对历史的认罪态度也比日本强得多。因此德国虽然装备制造能力和经济实力都很强,但对于军队的使用,尤其是海外驻军是非常谨慎的。

  但是在2013年,著名的美国《纽约时报》官方网站发布了一篇题为《德国悄然恢复军力正常地位》的报道,称在最近举行的军人家属招待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向那些在节日期间却身处阿富汗、黎巴嫩、科索沃和非洲之角的军人家属表示问候。在该篇报道中,“默克尔称德国的海外驻军很快就会遍布全球”。这篇报道迅速被全球各大媒体转载,引起广泛关注。

  但事实是如何呢?默克尔此番讲话的背景是,慰问那些在圣诞节家庭团聚期间仍在海外派驻的德国士兵和警察的家属。她的原话是:“我们向很多地方派遣士兵。有时,我细看地图上咱们德国士兵或者维和警察派驻的地方,发现很快就覆盖了整个地球仪!”

  默克尔这话其实只是生动地描述了既成的事实。据悉,德国目前总共向海外派遣了约6400名德国士兵和340名维和警察。这些人员主要在阿富汗、科索沃、黎巴嫩和土耳其执行维和和北约防御任务。而全球知名的《纽约时报》在没有核查事实的基础上误报此事,其报道的可信度不得不让人产生怀疑。

  对此,有专家认为,《纽约时报》在误报的表象之下,隐藏的是一种对“德国军事扩张”的忧虑。它作为一家有影响力的美国媒体,所传递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美国对德国的担心。当年的奥巴马政府极力推动战略重点转向亚洲,相应地对欧洲防务和外交的关心有所下降。随着德国军力的发展,美国担心自己在欧洲防务事务问题上的主导权地位会受到德国的挑战。这也许才是美国“草木皆兵”的症结所在。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在2013年10月27日的深度报道节目“60分钟”(60Minutes)中,播出特派记者罗根对声称当时在现场的警卫琼斯的访问。警卫琼斯自称进入使馆对抗暴徒,并在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遇害后,到医院瞻仰其遗容。琼斯在节目中指控美国政府安全措施不当,指出奥巴马政府没有在当晚为史蒂文斯及时提供支援,否则使馆应该能够保住不失。

  报道随即引发共和党痛批奥巴马政府先前报告内容不实。这位琼斯立即成为右翼媒体的重要证人,为所谓的“班加西阴谋论”提供了新一轮火力,尤其是南卡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还多次出面表示:“《60分钟》不会报道冒牌的丑闻。”

  但事后媒体曝光显示,琼斯早已向联邦调查局表示,他当时根本不在现场。而且他在节目中使用的“琼斯”是假名字,其真名是戴维斯。本名戴维斯的琼斯在“60分钟”节目的访问中指出,事发时他用枪击倒一名。不过多家媒体引用联邦调查局的资料,琼斯是在事件隔日才到现场,使其说法不攻自破。

  在真相曝光后,CBS起初仍然坚持己见,反复声明对线人“琼斯”拥有足够的信心。但随着质疑声和批判声潮水般涌入,节目组不得不向公众承认报道有误。CBS新闻特派记者罗根在晨间节目,为错误引用消息来源公开道歉。她说,播出琼斯的访问是错的,“受到了误导”,为此向观众致歉,并且会播出修正后的报道,“我们必须承担责任。”“60分钟”报道栏目也发声明表示,制作单位已得知新的讯息,将在新版报道中删除“琼斯”的说法。

  CBS主席费杰形容,这次风波是该节目开播45年来“最大错误”。为避免风波持续扩大,罗根与该节目制作人以请假方式暂时停职。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虎啸山庄A栋2302网站地图

幸运飞艇官方指定站: 幸运飞艇娱乐之家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4441732-8号